端午节肇庆星湖景区派发粽子 万只裹蒸粽送游客

发布时间:2017/11/21 责任编辑: 来源: admin

        端午小长假星湖景区迎来大批各地游客。6月20日,记者刚走进景区大门,迎面便看到不少游客手中拿着肇庆特产裹蒸粽。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端午节当天凡在七星岩东、西、北门或鼎湖山入口单次购买景区门票的游客,可获得裹蒸粽一份。

  “早就听说过肇庆裹蒸,但从来没吃过。”端午节当日上午从佛山带着一家6口赶到肇庆过节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第一次来肇庆过端午节,没想到刚到七星岩就被派了6只粽子,寓意不错,很高兴。

  “今年端午小长假很特别,第一天是端午节,第二天是父亲节,第三天是夏至,而裹蒸粽是肇庆的特产,为给各地游客展示传统佳节端午节的味道,我们特意在端午这天在星湖景区派1万只裹蒸粽。”星湖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端午小长假虽然天气炎热,但到七星岩和鼎湖山的游客众多,不少外地游客冲着鼎湖山的凉爽而来。

  记者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