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岩的由来

发布时间:2018/03/01 责任编辑: 来源: 星湖管理局

故事发生在远古时代,那时候到处都是一片茫茫大海,每当风起云涌,它就怒吼着、奔腾着,掀起百尺狂澜……

一个老渔夫有一天梦到了自己正待返航的船驶进了矗立在海上的几座山岩中间。老渔夫十分惊奇,于是大声叫喊起来:“仙助也!仙助也!”老渔夫突然惊醒,可不见山岩矗立在海上,但闻惊涛阵阵把心伤。

梦境给老渔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于是领全家,用船运石,决意在暗礁上垒石筑山。后来全村人加入,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石山刚刚垒起,露出水面,就被冲掉了。然而,渔民们顽强不屈,继续劳作,又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参加者越来越多......

玉皇大帝被百姓虔诚的心深深打动,于是命大力神六丁、六甲兄弟俩在一个星光灿灿之夜挥鞭驱赶出七座石山运石帮助渔民们筑山。这天正是闹海节,渔民们点燃灯笼火把,正在海滩上欢歌漫舞。六丁看到心动不已:“至五更天尚早。吾等久未尝暇逸,今于此饮之观之,老弟以为如何?”六甲哈哈大笑,说:“正合吾意。宝石置此,乃天下之福也。吾等应与万民同饮之共乐之!”

六丁、六甲边饮边看,已有几分醉意了。鸡啼了。天快亮了。这时,大力神才如梦初醒,急急忙忙抄起神鞭,用力挥鞭鞭石,但由于用力过猛,神鞭“叭”的一声断了,化作一缕青烟,伴随着大力神飘飘然腾空而去。

天亮了。大海鼓噪着、翻腾着,“轰隆”声中海底深处的沉雷滚动着;霎时间,七座苍翠的山岩跃出了海面,婷婷玉立……

之后又经过了上万年,海水后退了,岩山升高了,七座岩山排列犹如天上的北斗七星一样,高高挺立在浩瀚似海的沥湖之上。

    真是:

娲皇未补星辰漏,

神人驱石为云走;

赭鞭鞭断云不前,

天风吹落西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