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篇——叮咚井

发布时间:2018/03/01 责任编辑: 来源: 星湖管理局

玉屏岩顶,靠双珠峡处,有一个井,因掉东西下去会发出“叮——咚”的声响,所以叫叮咚井。

传说有个孩子叫亚大的,常受后母虐待,父亲死后,他更苦楚了。一天,亚大从玉屏岩顶打柴回来,向后母伢仔说,玉屏岩顶有个怪井,会“叮咚——叮咚——”响。后母听了,暗自高兴。第二天一早,后母叫亚大带上山了,一到井旁,后母就一下子把亚大推了下去。后母假惺惺地呼天哭地,好不伤心。

可是没几天,亚大突然回家来,他带着金银珠宝,好不高兴。后母拉着亚大又痛哭一场。亚大告诉她,那天他掉下井后,被一块软绵绵的东西托着,最后到了龙宫,得龙王的赏赐,带回了三个金砖、三个银转、三串珍珠、三块宝石。后母越听越喜欢,越听越懊悔。悔恨当初不把自己的伢仔推下井去。

几天后,她偷偷地带自己的伢仔上山,一到井边就顺势把自己的伢仔推了下去。但是,后母的伢仔掉下井后,只有“叮”的去声,并无“咚”的回声。晚上,亚大不见弟弟,便向后母追问,后母只是不说。

她等呀等,美梦做了一个又一个,可是足足等了一年,仍不见自己的伢仔回来。她惊了,哭了,最后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