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湖及周边停车攻略

发布时间:2024/02/04 责任编辑: 来源: 星湖美美

肇庆是享誉中外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风景秀美的生态之城、厚德包容的人文之城,是全国知名的文明城市。

2024年新春佳节假期期间,外地来星湖旅游景区休闲度假的游客激增。为营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秩序,星湖美美在此呼吁肇庆本地市民绿色出行,主动把景区周边宝贵而有限的停车位留给外地游客,彰显肇庆人热情好客之风,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星湖度过一个开心、舒心、安心的假期。

1706860598476

图|吴勇强

1706860116262

图@伍尚慧

星湖景区周边最强停车指南↓

 

图片
七星岩景区停车场分布

 

 
 
 
 
01
 
 
 
 
北门片区
 
 
 
 

北门两侧停车场停车位约350个,视情况可增加北岭七星街和肇庆大道辅道临时停车位700个、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内临时停车位300个

1

 

 
 
 
02
 
 
 
 
东门片区
 
 
 
 
东门广场停车场、沙地停车场停车位约510个,视情况可增加东门广场至七星岩大桥路面临时停车位50、星湖大道两侧非机动车道临时停车位200个,岩前一号、二号、金象山临时停车位470个。东门广场附近的肇庆市七星岩温德姆至尊酒店与星湖一方广场设有近千个停车位。

 
 
 
 
 
03
 
 
 
 
西门片区
 
 
 
 

西门入口停车场小车位295个,视情况可增加松涛宾馆停车场车位80个、波海公园停车场车位45个、星湖西堤路北段路面车位30个

图片
鼎湖山景区停车场分布

 

鼎湖山景区外围新增800个临时停车位,合共2437个停车位,并增设两条免费公交线路接驳各车场至鼎湖山景区门口。

停车位示意图

 

免费接送点为:鼎湖山景区门口、团结村路口、新境界、区政府、迪二球场、金盛豪苑

 

图片
牌坊广场停车场分布

图@伍志锴

 

牌坊广场东停车场(牌坊东公交车站旁边)、牌坊广场周边商圈停车场(星湖国际广场、印象汇广场、广百时代广场、百合利广场等)

 

 

图片

附肇庆市市直机关单位停车位开放地点

 
 

文明和谐绿色出行

 
 
 
 

 

除了坐车,美美还建议坐公交船哦~
波海码头、七星岩南门码头、岩前码头均可直达牌坊码头,单程仅需15元,时间约20分钟!

营业时间:9:00—18:00

咨询电话:2222944

市民游客游览七星岩和鼎湖山往返时,可以选择星湖旅游穿梭巴士,票价2元/人次!‍

七星岩北门西停车场⇄鼎湖山停车场

 

 

 

◆ 编辑:刘颖华

◆ 一审:龙爱文

◆ 二审:苏耀枝

◆ 三审:邱国庆